Monday, December 10, 2007

我只不过是想跑赢通胀 - Nov 29, 2007

真的,我只不想买不起猪肉而已,要求就这么一点。

发件人 东莞爱高电子厂员工2007年11月27日罢工

一位爱高的员工这样说道:
即将颁布新的劳动法是一个原因
工资不高也是一个原因〈690元底薪减240元伙食费再减50元住宿费这样大伙会算我们一个月的工资是怎样了吧!〉,最大的原因是工资不加伙食费却加了而 且伙食又差得没法说!所以厂里面的人就不服!26号前我们厂里面的全体员工都签名向公司诉求!要求公司26号给我们员工们一个答复!但公司却置之不理才有 了今天的罢工事件的!打工苦打工累啊兄弟们!!!

他说的这个工资确实是这样,不过加上加班费应该都可以超过一千多元。就这个工资水平,应该要包吃包住才能够保持流动率没有那么高。

据我的感观,较弱势的而且也对其不公平的就是在厂里普通打工人员,一般来讲是这样过程:初中毕业(或未毕业)出来厂里打工→→回家抚育下一代→→再出来打工→→直到年纪达不到厂里要求→→分流到各个“基层”或回家种地。

而关于下面这个快照,希望只是个别现象,链接再也打不开了:

最后感谢和菜头提供情报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Some Copyright ©2005-2007 shuizili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