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0, 2007

那一丝温暖的阳光 - Dec 02, 2007

在昨天那暖暖的阳光陪同下粗粗游览了阔别多年的紫金县城。

现在的街道环境跟之前求学的三年已经有很大不同,而且那个时候的活动范围不会超过一公里,所以从叔叔辈的小店出发时,走错一次路才找到去紫中的路。 校门前的小街没有什么变化,而且正对着校门的小食店也几乎没有变,那些蒸饭的小碗仍在。从校门进去不远就是依山而起的石台阶,两旁是顺序而起的教学楼等学 校教学楼房,很有规律。石台阶已不是旧时真正的长条石头砌成的台阶,统一变成现代的仿大理石阶梯,让我的感觉一下没有着落点。看了看高三时的大楼,现在仍 是紫金山上的最高楼,不过高三(五)班的门牌已经变成高三(21)班,沧海桑田,桌面上满满的书也勾不起那时上课时的情景。

课室后面的山顶已经全部开发,沿着山已经开出好几条绕山的小道,距离不远就有一张小长条石凳,更加像是个陌生的后花园。在操场上方已经盖起很多栋学 生宿舍,学弟学妹提前体验类似大学宿舍的环境。不知当初租住的房子变成什么样子了,通往教师宿舍区的道路由于施工不好走,也就没有去探个究竟。

骑着助力车将紫金的街道绕了个小圈,中国的街道大都大同小异,没有什么值得提起的地方。之后好好的上去中山公园坐了一会,不记得是否来过那个山顶。印象中紫金县城没有其它地方可以去了,真是委屈了这么好的阳光。

然后就回家。

BTW,沿海的城市实行禁止摩托车的行驶,由此产生出助力车这个变种,除了小一点外,看不出来有什么区别。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Some Copyright ©2005-2007 shuizili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