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0, 2007

K’!!:许许多多的复杂,复杂地交织在一起 - Nov 14, 2007

上个礼拜六跑去看了S.H.E.珠海演唱会,那时就在得意洋洋地想,我的生活又圆满了一点, 活了二十多年了,终于也看到演唱会了。那时就想写篇起个类似“又是一个第一次,哈哈”的文章说说第一次去看演唱会的事,以满足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而事实 上,这演唱会的门票可以说是捡来的。移动压榨了我两年多后,为了让我更死心地拥护它和让更多人加入这自愿被压榨的行伍中,它花了点小钱,叫来 S.H.E.,在珠海体育中心搭了个小篷,升了一个做得想气艇其实是有一条绳子拉着不让风刮走标着”M-Zone”的气球,嚷道:S.H.E.要在珠海开 唱啦!于是在大伙儿花一百到几百不等充值以获得不同等次的门票时,阿康跟我说,去听么?我对S.H.E.的兴趣并不比数学要好多少,但考虑到还没看过大型 的演唱会,也考虑到老是拍学校我已经拍厌了,便说,你弄到票了跟我说一声吧。我表现得很不焦急的原因有三小点,一个我刚才说了,二是由于我被压榨的资历比 较老,所以只需跑去营业厅下五首指定的彩铃和几千M值就可以换到一张最低等的票,三是我觉得两个大男人跑去听一个两个人都不怎么感兴趣的偶像组合开唱似乎 不怎么靠谱。直到舍友因为要去探望他的童养媳周末不能在珠海时,把刚充值得到的一张票给了我,订遗嘱似的跟我说,要跟女孩子去啊!其实当时像不像订遗嘱我 已经很模糊了,只是那家伙在离开的那天中午,几乎不摸扫把的他突然拿起扫把扫起地来了,我对经理说,怎么我有种要生死离别的感觉呀?然后我们两个指着他笑 得身体弯曲,面容扭曲。于是我隔日立即跑去换了一张票,回来跟阿康说,你跟老吴去吧,跟你打CS那个,他吵着要跟我去呢,跟哪个男的去不是跟男的去啊,我 这次性质有点不一样。他表示出十二分的OK、没问题,好让我不含内疚地抛弃他。于是我就不含内疚地抛弃了他。临走时我信誓旦旦地说,下星期我再请你出去吃 饭。而如果不是顺着剧情写到这里,我似乎已经忘了我说过那句话了。

去到体育中心,丁等票果然名副其实,也因为是露天的体育馆,让在舞台上的人都像拇指在跳来跳去。幸好是15X的相机,顺便把它当望远镜了,而且很偶 然地发现录像原来有那么好玩,于是便录了一些,仔细点看,会发现我坐的地方大概就是传说中的“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了。56.com也很厉害,把8M多的 视频压到1M多,就迁就迁就吧。

可是生活却是一个无尽复杂的玩意儿,它像一桶无数多不同颜色的油漆混淆在一起,突然泼在我生命篇章的一页白纸上,如此错乱的冲击让我感到有点恐惧。 这也让我知道,空白未必不是好事,有时在期望的东西当它来临时,往往也就把你以前的东西搅得支离破碎。我想我还在怀旧的路上徘徊。然而在我不舒服的时候, 我看着摆在台上的几瓶药,发觉自己再也无力去打开瓶盖了。于是,我看着它们,它们也在看着我,平平静静。然而突然间,一瓶药自己打开瓶盖,让我吃掉。我没 有感到惊奇,但确是有点手足无措。我不是一直希望能够有跑到药店尽情地逛然后讨价还价几番后才买下来的经历么?显然这瓶药把我推到了一个十字路口中间,往 哪边走我却还在犹豫着。我只感觉我以后再也不敢自诩生活丰富多彩了。或许是觉得,铅笔画出来的东西才最好看。

K

——————— 带猪抢银行 ———————

最后一段较有迷幻色彩,不过我看不懂。以后转载K’!!的文章会在标题前面加上“K’!!”,或许怂恿他逃离QQ空间而用k.shuiziliu.com这个域名来进一步指点世界是个不错的想法。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Some Copyright ©2005-2007 shuizili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