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0, 2007

紫金中学 - Dec 03, 2007

考虑了98分钟,还是展示一下紫金中学的一角吧。先提示一下,下面所提到新旧之分是以2000年为界限。

先来一段

紫金中学坐落在美丽的秋香江畔,状元峰下,金山环抱,碧水蜿蜒,环境幽雅。校园绿草如茵,古木参天,鸟语花香,景色宜人,园林特色明显。学校创建于 1926年,人文瑞气浓郁,文化积淀深厚。1966年被誉为中南五省红旗学校,80年代初被列为广东省18间重点中学之一,90年代被共青团中央授予“中 学教育实践合格单位”,并被评为“广东省普教系统先进单位”。现为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优秀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广东省绿色学校、广东省基础教育课程 改革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实验研究重点实验学校、广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广东省集邮示范学校、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实践研究基地、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标兵、 国家“十五”科研规划课题《学校管理机制实证研究》实验学校、中国教育学会十五规划课题教学实验基地。现已被广东省教育厅列为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创建学校。

紫金中学
从大门刚进来,放远一点目光,具有紫金中学特色的依山而上阶梯映入眼帘。进去右手第一栋楼如图所示红色的外墙就是图书馆,当初在里面借了不超过5本书,现在藏书量应该会多一点,同时在图书馆后面的大礼堂一楼也设置了阅览室,高三的学生应该没有那么多时间看那些“杂书”啦。

紫金中学
新建的科教大楼,楼下摆放着好几个牌匾,上面列着2004年到07年的考上本科院校的学生名字。至于这个科教大楼的功用没有弄明白,好像将一些房间划给一 些社团了。科教大楼所处的位置是以前的食堂和宿舍所在地,食堂在一楼,宿舍在二楼,平面图像个L字。食堂的饭是用一个较大的方槽蒸出来的,拿出饭票给阿姨 她就会切出对应的平方厘米的饭块,为提高效率,在开卖之前,会将整个方槽分割成好像是5毛钱的方块。当初一般是吃7毛钱的饭,所以就1.4块这样子。菜 呢,由另外的菜票购买。由于房东太太是其中的一个阿姨,所以一般跑到她那个窗口总是照顾多给点。

紫金中学阶梯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阶梯了,不过现在的阶梯已经不是以前那种由大长条石条堆砌而成的阶梯,变成现在这种各级政府喜欢在办公楼前砌的光光的大理石,因此看起来非常没有含韵没有沧桑的意境。一大败笔也。

紫金中学阶梯
从“半山腰”往下看

紫金中学
高三就是这里度过的,我们那一届就搬进去是刚建好的楼房。

书桌
桌上满满的书籍让人叹为观止啊。

紫金中学宿舍楼
在操场一侧新建的宿舍楼,从外观上来看比我大学四年的条件都好。

紫金中学
在这个位置曾傻傻的天天守候一个人,那种傻傻的心态到现在仍没有结束。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Some Copyright ©2005-2007 shuizili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