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0, 2007

家乡记事:谭公爷新居落成 - Dec 10, 2007

中午时分得知今天是位于谭头的谭公爷的开光日,也就是他的搬迁到新居的日子。如前面所 说,这个“百公”在临江镇人民(至少是下半镇)心中是很灵的,经过人们的“艺术”加工,关于谭公爷的许多事迹都由于实实在在的发生在临江小镇上一般,一千 个人心中或许就有一千个模样的谭公爷。总之,在他乔迁新居之日,保留一点恭敬之心是必须的。因此,俺也用他房子里面的打火机点燃了六炷香,然后用嘴吹灭了 燃起的火焰,三支插在里面的香炉中,三支插在外边的炉盘中。可惜的是,外面的那个炉盘是破的,估计给鞭炮给打烂了。对照一下这个“烧香拜佛的某些注意事项”,不免冒一阵冷汗。另外我竟然不敢正面对着里面去拍张图片,而在这里却是吊儿郎当的语气,不免让人感觉具有人格分裂+反思反思的反思症状。

上午已经举行了隆重的迁居仪式,从周围的鞭炮纸屑堆积程度可以看出。在那里逗留期间,还可以听到许多过往的车辆鸣号通过,也有人停下走上来烧炷香。 谭公爷的新居其实也不大,大概30平米左右,新居的位置就在旧居上后面,旧居旁边修了一条简易水泥路通到上面去。新居里面供奉着微微笑着的老爷爷和显得年 轻的老奶奶,我想这应该是谭公爷两夫妻吧,可惜不记得之前他的旧居里有没有他“妻子”的造像。新居对联写着:神灵扶佑兴万民,仙气慈惠旺子孙;横批:神恩 浩荡。而旧居对联为:谭爷显灵扶百姓,公德神力荫苍生。

话不多图来补:

谭公爷
谭公爷新居

谭公爷
谭公爷旧居(上个月拍摄)

谭公爷旧居
谭公爷旧居近照(今天拍摄)

谭公爷
谭公爷新居的广角江边风景

东江
再来一张,点击这里可以看到更多(有关谭公爷的只比这里多几张^_^)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Some Copyright ©2005-2007 shuizili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