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07

偶遇 - Oct 09, 2007

昨晚起北风了,天气凉了,我也疑是感冒了,于是要下决心锻炼了。

所谓锻炼只是跑跑步而已,不排除往后几天打打篮球,足球么没有玩伴一个人是很难玩起来的。傍晚沿着临古路往下走,走到大岭附近发现了一条村道不知通 向何处,但是外观看来比羊肠小道大多了,临时决定从那里路口开始起跑,毕竟不是鸡肠小路,不用怕会跑到尽头,总会有出口到另外一个村的。右拐弯左转弯,上 小坡下小路,弯弯绕绕来到一处分岔口,向前跑了两步还是倒回向左跑。就在这里这刻,一个相熟的中学老师叫住了我,问怎么会到这里来的,原来旁边就是他将要 建起的新房。走到地基(注意不是基地)往前一看,在灌木丛的缝隙中看到不远处有一栋很像学校的楼房,于是就问他那是什么学校。他的回答让我大吃一惊:借问 学校何处有,老师遥指对面村。真是有眼不识泰山,小时候的腿比现在短,还以为就这么跑一会不会有那么远距离呢,连母校桂林小学都不认得了。有人说,桂林山 水甲天下,不过不是说我老家这个桂林,如果在我小时候来看看转转的话,还是满山清水秀的。

到小学里面小转了一圈后,就沿着小时候的从学校到新村的路上钻出来,因为那个路已经很少人走,而且道路时时会中断。来到主村道小跑了一阵,来到临江中学门口,发现门口的那两堆小石头还在,下面的照片是5天前拍的,我以外假放完后,学校会处理搬走这些石头。据说是学校付给承包校园建设工程的负责人的付款条款和数目改变了,激怒了对方就叫人拉来一车小石子倒在校门口来抗议。

临江中学也是我的母校,不知道这个脸上的雀斑什么时候才会弄掉。对了,在这里还要谢谢出资修建了那条很主要的连到镇上的水泥村道的Mr. 利涣南,带给大家很大的方便。奇怪了,Google里出来的结果只有两处,而且Baidu也是这样,应该不可能的啊。

遇见 - 孙燕姿
作词:易家扬 作曲:林一峰

听见冬天的离开
我在某年某月醒过来
我想我等我期待
未来却不能理智安排

阴天傍晚车窗外
未来有一个人在等待
向左向右向前看
向右向前看
爱要拐几个弯才来

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
我等的人他在多远的未来
我听见风来自地铁和人海
我排著队拿著爱的号码牌

我往前飞飞过一片时间海
我们也曾在爱情里受伤害
我看著路梦的入口有点窄
我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
终有一天我的谜底会揭开

最后附上这首我很喜欢的歌,完全是为了占位置用。怎样算占位置,请看拙文宣示主权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Some Copyright ©2005-2007 shuizili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