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5, 2007

奇特访客 - Oct 03, 2007

趁着国庆长假,临江镇的人民在这几天进行了各自的扫墓行动。各位看官也许奇怪了,全国人民不都是在清明时节雨纷纷时进行祭祖活动的么,是的,这只是 一个片面描述。为了体现泱泱大国的多样性文化和防止多数人的暴政,临江人民顶着压力独立鹤群地开创了在重阳时分扫墓的习俗,据说这个先例载入了春秋急拟斯 记录。虽然说扫墓也需要选定一个黄道吉日,不过天公作美,假期的这几天都是好日子,因为尽管有时下着毛毛细雨,但是每天都能够听到鞭炮的声音和看到独立鹤 群的人民扛着锄头往山上杀过去。

既然是扫墓,那么能够回来的兄弟都会回来的。因此趁着帮父母礼尚往来的机会,去外婆家看看已经半年多没见的外婆。即使外婆家就在老家的山背后,不过 还是没有什么机会–或者说没有孝心–去看望她。还好,她身体还不错,不过老人家总是有这样那样的毛病,如果家庭能够再团结一些,我想对她的健康肯定是有帮 助的。

回到老家的时候,爷爷奶奶说家里来了两只小狗。奶奶在去开果园后门的时候发现了那两只小狗守在那里,奶奶回来的时候那小狗也跟着回来。呵呵,爷爷当 然将一半的功劳往自己身上放了,因为是他那时要奶奶先去准备去开好门为了过一会我和妹妹从外婆家回来的时候方便一点,也是如果往前一段时间或者往后一段时 间或许这两只小狗就不会在那里守着了。其中一只有毛茸茸的体毛,是母的公 的,两只都差不多大,大概有十来斤吧,当然这不是宠物狗,而且也不是周围人家的。看到我的时候也不会害羞或者显示敌意,摇着尾巴不停的舔我的脚面,蹲下来 的时候就不停的追着我的手,也愿意让我摸着他们的头,那样更加高兴跟你玩个不停。跟着进入屋内的院子后就不再出来,就算把侧门打开他们也只收着门旁边。看 那毛茸茸的毛,有很多泥巴和一些具有刺猬的刺形状的果实附在上面,估计也是经过一番“翻山越岭”来到果园后门的,很有可能是迷路了。如果没有人来寻找,我 想这两只小狗就在老家安家的了。爷爷很高兴,像看到曾孙一样,虽然真正的曾孙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给他造一个。大概十几年前吧,也有一只狗看到爸爸妈妈在果 园里挖排水渠的时候也不走了,静静的呆在旁边,然后跟着他们回家。那只狗来的时候已经很大了,绝对不会不认得路回去。那是一只很懂事的狗,可惜没有帮他起 一个名字,后来病死了,弟弟提议将他埋葬在曾祖父母的坟旁。人是个健忘的动物,有时候想起的时候也会在他坟前上炷香,不知道现在他的那个坟包还是否拱起。

这里有个说法说来狗了说明会有好运降临,家也会慢慢富裕起来,希望如此吧。很谢谢这三只狗给我家带来的欢乐,希望他们以后一切都好,不管在这里还是在彼岸。是时候给他们起个名字了,起什么好呢?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Some Copyright ©2005-2007 shuizili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