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07

不负责任的全国青少年外语口语电视大赛 - Jul 28, 2007

早上不到7点就起床,然后花10块钱打的赶往涉外学院,其实在昌平市中心一般都可以找到去十三陵(长陵)方向的公交车,而涉外学院就在十三陵前面几 个公交车站。来到Sindy她们的寝室,在外面才看到估计是连夜贴出的各个选手的赛区和时间安排。在等待她们的过程中,仔细看了一下全国青少年外语口语电 视大赛的名单情况,发现选手主要来自以下地区:上海、海淀区、辽宁、湖南、惠州、深珠(不清楚是那里,看情况是深圳与珠海的合称)、内蒙古(印象中也 有)。而选手的分组中发现大专和青年组只有一位参赛选手,根据Sindy的描述,就算那组只有一个人也要“比赛”。比赛的场地是有教室“改装”而成,有点 像面试的情况–怪不得有“比赛的时候家长不允许进场”这样的规定,原来是场地不够大。据Sindy说场地的大小是按照前面冠的区域面积增大而场地反比例缩 小。根据我的观察,就“第五届全国少年儿童艺术风采展示大赛”还有点模样,但是组委会“只备钢琴一台、扬琴一套、架子鼓一套、古筝一套”,因此选手都带着 自己的“武器”。晚上回去拿衣服的时候,在公寓外面的操场上举行了“艺术风采展示”晚会,路过的时候大概围了3圈人,四个主持人公用两个话筒,使用情况是 这样的:‘小朋友们’,将话筒递给旁边的男生,‘大朋友们’,右三开始说‘不大不小的朋友们’,将话筒递给右四男生,‘比大朋友小的朋友们’,然后一起, ‘晚上好’,总共用时1分钟。Fuck,随便一个家长交的“陪赛费”都够你买几个有线话筒了。

上午在等待Sindy比赛的时候,那个负责联络的Chen老师跟我说昨晚另外七个出去住的家长开始是让她同事帮忙定了房间,押金是2000元,而送 她们去的车费是300元,既然我是她们一块的,那么这些费用有我和她们八个人平摊,又说这些家长这样“乱来”造成很大的影响,可能会给组委会除名,叫我最 好回来住。我一听火来了,TMD昨晚我要退出公寓的时候没有人跟我说过一句这样的话,估计是她们说好了要Chen订房后又不去的(因为太远了),然后我就 插进去也要退出,但是根本就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啊。然后Chen就说,看她去跟她们解决一下,她认为我不是跟她们“一伙”的,到时候要我不要出声,尽量帮 我搞定(到现在我都不知道她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我就先应承着。过了不久,遇到出去住的家长,才知道她们是按照她们带队老师的安排出去住的,我跟她们说 2000元的事情,她们说已经知道,但是也知道不可能2000元都退不回来的,最多是收取一天的房租,那样的话也不会要两千块啊,又说她们在外面又不是没 有呆过,这些规矩还是懂的,我心里想姜还是老的辣,自己刚才都给那个组合拳打蒙了,不过就算刚听到Chen说要平摊费用还是坚持退出,因为心里小算盘算的 是就算平摊后在加4天的住宿也花不了1230元。家长又跟Chen说山东等地的艺术风采选手都退出比赛了,Chen就接了一句他们是搬出去自己找酒店住 的,我听到后心里fucking了一句,不到半个小时前还说出去住的家长可能会连累选手被除名。

晚上将Sindy和Huang接到昌平市中心宾馆安顿好,Sindy一看环境就说花再多钱也愿意(其实环境一般,标配,只是说明了那里的公寓确实是 条件差,她两个可以好好的洗一次澡了)。明天(应该说是今天了)组委会组织去参观清华北大,咨询了一下Chen,她说如果我要跟着去就要交150元, kao,我就算从昌平打车去清华也就那个价钱,时间受限制不说,跟着一大帮穿着红衣服的毛孩们肯定是痛苦的事情。告诉Chen不去了,Sindy也会跟我 一起,另外她还特别提到Huang不能跟我单独行动。由于Sindy和Huang是同班同学,询问Huang的意见后,叫Huang自己打电话给 Chen,这次的回复是现在忙等她回去在说(等到我写这篇文章时还没有“回去”)。

既然自己行动,Huang也要去看看国内顶尖大学的情况,那么我赶紧找从昌平到清华园的公交车。花了一个多小时在不全的地图上摸索,以及下去街边的 公交牌实地考察,然后将路线咨询一下楼下宾馆的保安,确保了路线的准确性和走法,才半睁着眼睛写下这几行字,已经是差不多28日凌晨一点多了。Sindy 要求要睡到11点多,我想还是要早点起来的,要不然就没有时间去看颐和园了。

Huang今天没有跟着去故宫转了一圈,她是累坏了,据Sindy说她对北京的天气和水土让她脸上长包骂娘了。

永流28日凌晨于昌平市区另一家宾馆内为您报道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Some Copyright ©2005-2007 shuizili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