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07

在埃及的日子之三 - Aug 26, 2007

北京时间2007年08月23日02时42分

很累,身心都很累。今天让Eng. Ehab安排回去的飞机票,估计这个星期天就能回去了,当然情况也可能有变。最大的问题是,埃及同胞拿着别的公司的样品让我们做同样的颜色,设备、靶材和 工艺都不一样,怎么能够做得出来?要不价钱不会相差那么大了,这个是大家没有沟通好的地方。我是一头扎进来,什么都不清楚,多准备一点多安排一些进度应该 都会比现在好一点。现在他们已经知道再怎么逼着也不能达到那些照片上的颜色了,虽然他们对真空镀膜根本不了解,但是这毕竟是沟通和诚实的问题。

很累,嘴巴很累,说着坑坑洼洼的英语能让人发晕,而且很多单词都不会,发音也有问题,比手画脚间消耗的能量更加大。

工厂的工人都很好,尝试着用很不流利的英文说很欢迎我们的到来,然后介绍自己。比如负责特氟龙生产的主管,抱歉记不住他的名字,告诉我他们埃及喜欢 中国人、苏联人多过美国人和以色列人,然后试着阐述美国和苏联的历史,但是关于这方面的交流我们不专业啊。Ahmed比我小一岁,但是块头比我大一倍,他 有一个一岁半的女儿,叫AiA,可惜AiA的妈妈跟人跑了。Ahmed是个普通工人,Eng们都喜欢喊Ahmed做这个做那个的。Ahmed一有空就尝试 和Sameh一起来问一些问题,解释不清楚的时候就阿拉伯文出来了。Sameh大概30岁,像个和善的大哥,Ahmed经常取笑他有拉登的胡子。 Sameh有两个儿子,他和Ahmed都住在Badr City,也就是工厂所在地,这里的city也就像国内的开发区或者工业区。我也喜欢跟他们呆着一起,因为工件出炉的时候他们不会问我为什么达不到别的公 司宣传册上的颜色。中午时分Ahmed说要看看中国货币,就将20元以下的纸币都给了他一份做纪念,我本有埃镑,但他说给一张10埃镑的纸币说记得他和他 有个女儿叫AiA,同时要我不要将那张纸币给别人,同样他也是,搞得像定情信物一样,呵。真主保佑AiA。

刚刚听到张蔷的“相思好比小蚂蚁”,不知道那个带三个表的家伙的音乐推出到第几期了。部长想回家的思绪也好比小蚂蚁。

开罗时间2007年08月22日23时21分

洗了个澡听了几首歌,感觉稍微好了点,也到睡觉的时间了。在国内的你们是不是正在换个姿势继续睡觉呢?

最后给出副标题:No More Sorrow by Linkin Park

北京时间2007年08月26日05时47分

这两天的事情可以用峰转路不转来形容。

按照计划,前天是在客户工厂的最后一天,抓紧时间处理一些手尾,差不多晚上11点才回到hotel。让我惊喜的是Ahmed送了一个法老雕像给我, 而且他还不只一次提到要部长和我将passport撕掉,然后留在埃及做个Egyptian。还让我觉得很好的是工厂的老板Mr. Magdi让Eng. Ehab带我们去工厂的类似展示商店的地方选几个礼物带走。都不好意思要他的礼物,心里有点内疚,最后选了一个类似于平底锅的东东。然后Mr. Magdi的秘书传达了boss的意思:“为什么就选这么小的礼物?Why?”。唉,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埃及同胞问why。其实我的小算盘是如果可以的话 选个电器之类的而且体积不会很大,比如打浆机等等,可以据我观察这个工厂并产生电器类产品,而是在其它分厂,但是这个理由不能直接告诉善良的埃及同胞啊, 只好说Thank you 后面加上 very much。

回到hotel正好赶上一个婚礼的举行,当地的“婚礼进行曲”很有气派,在小小的hotel大厅演奏的时声音特别响亮更加能够触动你的神经,不由自 主的随着起舞,这时候的新娘更加妩媚和漂亮。在大厅门外由乐队带路来到厅内,活泼点的新人可以跳很有节奏的舞蹈,新人相互轮流在对方头顶旋转一个类似灯具 的古老器具,就转移阵地到楼下的舞厅继续庆祝。在大厅的过程差不多延续了一个小时,我在旁边看的爽啊,听着旋律极强的音乐,一切都是新奇和有趣的。

From Egypt Wedding

昨天早上由前台得知要等到9月1日才有经济舱座位,但是如果想下个星期一走的话,还是有商务舱的,但是要到附件的埃及航空办事处询问才知道价钱。因 此这样就坐了在埃及的第一次taxi,这是一种老式的汽车,前座没有安全带,虽然在外面看来很小,但是坐进去空间还是够宽敞的。到了办事处才知道星期六就 有座位,如果计划没有变化的话,相信现在我已经在飞机上飞向祖国的怀抱,而不是在这里打字咯。

既然确定了时间,那么还是要重游金字塔by walking而不是骑马去零距离感受一下那些石头是如何之大的。嗯,很夜了,睡觉先,7点就要起来的呢。

(Update, Aug 29, 2007) 前天开始可以在工厂这里用laptop上网了,就将在金字塔尼罗河的照片转了上去,发现打包上传到Yupoo有点问题,就先放到Picasa上吧。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Some Copyright ©2005-2007 shuizili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