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07

头发乱了 - Apr 29, 2007

似乎是从下午开始,心里就感到一阵的烦躁,临近下班的时候才想起为什么会有这样糟糕的心情,本来这是不应该有的呀。是嘈杂的人声,还是天气的变化无常,还是睡眠不足?没有头绪,那么将时光慢慢的回流,让心去感受来龙去脉。

坐在位子上有一段时间了,这个时候,如果眼睛不是由屏幕吸引了,那么就会感到不适,看着窗外的天气,似阴非阴,不时划过几滴雨水,心里就浮现一种厌 烦的情绪。再看回屏幕,那个大大的草图在AutoCAD中躺着,说它大大的,是因为只有几个圆圈,再没有细节。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情绪的变化就是从那时开 始的。可能是老想不好怎么去设计那个货品的托盘,总觉得是在虎口拔牙,不免得有点沮丧。再看看自己画的那么几个园,根本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想想自从毕业 设计马马虎虎的学了几招CAD来应付炉膛的全体图外,就没有好好的有丝毫的进步,心里在问自己,这三年都怎么了。永流一这样问我就更加加深了烦躁的程度。 而当经理给出他的构思时,自问为什么要打破思维去考虑这个事情呢,存在的即是合理的,应该将看到的空间放到一边,先进行模拟然后再看是否符合现实。不用 说,得知这个短处后,心血的潮退的更厉害。永流还对我说在这个社会,如果没有一技之长,那么很难立足,而且那个长还要相当的长才行。我知道他是对的,但是 执行力却是不够。

头发长了,也就容易乱。

既然头发长了,那么就应该赶在五一出游前将它变短。前面根据在理发时的心理活动炮制出一篇后后后现代的文章,这次肯定也要的。比如“头发乱了”这个标题就是百无聊赖中想到的,当然这是有目的而来,就是我已经中毒已深。 一看到上次关于理发的文章的日期,才在心里消除了一个长久以来的“偏见”,就是俺每次理发的时间间隔非常之长,据回忆数据库检索,似乎有3个月之久的感官 认识。不知道什么原因导致了跟上次不同的选择,这次在洗完头后,就尝试着起来,然后听到两个人说先躺下来按摩一下吧,当时脑海中浮现的是既然人家这么热情 就躺下吧。也就是按按手臂按按背部而已,但是给我的感觉应该是平生第一次。一直在想,什么时候开始,理发洗头的时候还要附加这个服务。不可否认,由于乡巴 佬的性质让我现在才有这样的不同人生感受。也在猜测那个女孩心里想的是什么,会不会想着这只是一团就要下锅的猪肉,虽然现在手上的这个不肥。

其实我要说的不完全是这个,但是我当时的心理反应确实像个万花筒,现在已经无法确切的反应出当时的种种感受,就算能够回想起来,但是我手下的键盘还没有那么多墨水。

头发短了,但并不代表不会乱。

Life is a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经理给出的中国版就是:毛主席说过,你要知道梨子的味道,就要亲口尝一尝。
似乎是从这个原文来的:

你要有知识!你就得参加变革现实的实践
你要知道梨子的味道!你就得变革梨子!亲口吃一吃
你要知道原子的组织同性质!你就得实行物理和化学的实验!变革原子的情况
你要知道革命的理论和方法!你就得参加革命 ——毛泽东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Some Copyright ©2005-2007 shuizili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