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8, 2007

茶水=尿液? - Apr 28, 2007

茶水能够验出尿液中含有的红细胞和白细胞已经是旧闻了。最当初看到这个新闻时,除了心底苦苦一笑没有其他想法,根本不会去想到这个消息是否正确、是否有科学依据、是否符合事实。心底就是相信这样的新闻,就是让自己站在了医院的对立面。

关于原因那些牛人都说的比我头头是道,这次有关媒体特意的把矛头指向了医院,虽然其中难免有出风头和经济利益考量的因素,但是如果医院在广大人民群 众心中不是这样子的,那么就算有这样的新闻出来,民众也不会相信的呀,而且如果医院和患者已经是达到和谐的状态,那么也不存在有记者利用欺骗来获得关于医 院的负面新闻。

就个人的经历来说,去医院看病是一件不得已的事情。不管你什么地方不舒服,医院就是问那么几句,然后在电脑上鼠标一点,让你先去化验,然后再回来看 看化验结果,之后就是让你拿药走人。我就想不明白,就区区一个感冒,要用的上验血吗,虽然我这个论断没有什么科学依据,但是之前没有这些化验设备时感冒的 人都拿不到药啦?

医院可以说我不卖药我就不能维持运转,但是怎么可以将这个负担转移到患者上面来呢,那么国家在这里扮演的角色是什么?我倒是觉得记者采取的方法不值得反对,尽管也不值得提倡。

我的脑海中的画面忽然变成这样:最高端的阶层就这样兴趣勃勃的看着你们狗咬狗,互相攻击的时候不想想为什么会造成这种局面,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是什 么时候医患关系就这么差了,是不是有个临界点,不是说要倒回原来的还好的局面,而是大家要反思为什么我们相互攻击,之间充满了不信任?

这也是今天晚上看完《一虎一席谈》之后的思考,大家的立场不同当然道不同,这没有什么值得置疑的地方,很高兴节目最好大家都表出这样一个状态:在反思自身那个方面不对了。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Some Copyright ©2005-2007 shuizili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