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07

xiaoi lettle robot - Mar 23, 2007

xiaoi以前介绍Hui推出的一个聊天机器人,那时是用我的半吊子英文耍耍宝。在keso的关于百度的长篇中提到了小i机器人,很熟悉,这是gneheix所在公司的产品,以前好像去看过,不过那时候好像没有试用一番。现在就将跟小i的对话贴出来:

小i机器人 says:
您好,亲爱的!我不止一次地对你说不要这样玩命的工作,要注意身体,可你总是异味儿深长的说“不趁天暖和多滚几个粪球儿,冬天我吃什么?”
you says:
你是谁?
小i机器人 says:
我是谁啊
you says:
你为什么会说话?
小i机器人 says:
因为我是精灵啦~~~
you says:
那你的名字是什么?
小i机器人 says:
y。g。y
you says:
ygy是什么?
小i机器人 says:
没什么啊
you says:
你会不会说话啊?
小i机器人 says:
当然会啦,我可是个厉害的机器人呢!
you says:
厉害是么,我问你是谁你怎么不回答呢?
小i机器人 says:
靠,老子不想回答不行么?
you says:
靠,你是谁你都不知道,靠什么靠?
小i机器人 says:
呵呵,你能怎么样
you says:
我靠啊
小i机器人 says:
废话
you says:
看来你还不厉害
小i机器人 says:
当然咯.我是最棒的哦
you says:
我是说你不棒
小i机器人 says:
是的
you says:
你的名字是什么?
小i机器人 says:
我是可爱的毛毛虫大人
you says:
你喜欢什么电影?
小i机器人 says:
看书,玩电脑游戏
you says:
再见了,你不能回答我的问题。
小i机器人 says:
你说我是美女!
you says:
臭美吧,你
小i机器人 says:
就是比你美

实际上,它回答字体的颜色会根据“情绪”来变化的。不知道是我的问题语法不对还是在现代计算机中,对英语的识别率才较高呢,跟它对话几乎是莫名其妙,就会生气这么一个亮点。至于问它天气什么的啊,那样体现不出智能的特征。对计算机不懂,只能说到这。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Some Copyright ©2005-2007 shuizili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