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07

今天的流水帐 - Mar 19, 2007

今天,按照现代科学的划分,应该是从凌晨零点开始,就像一个星期是从星期天开始的--不过这在中国来说,一个星期的第一天是星期一的,这个观念在广大劳动人民群众中仍然存在,是朴素的劳动观念的产物。胡扯完毕。

既然从凌晨开始,那么就要将发生在我睡觉前的事情跟大家公布公布。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在Google Reader上的更新文章终于给我消灭的差不多的时候,左侧栏三表哥的不许联想提醒有更新了,哦,我想终于给我赶上了,心想要去他那里画地为牢,后来的过程真的让自己坐进去了。打开一看,原来是音乐时间(4),哈哈,心想,当然是心想,更加坚定了要去三表哥那里留言跟他说说我将他所推荐的歌曲汇整一下,同时还将歌曲上传到一个免费空间储存网站那里去供大家下载。到他那里才发现早有30多条留言,估计是Google Reader给别的阅读器挤到一边去,然后才通知一个旧闻给我。先大致看了看前面的留言,三表哥还在线,那么我马上去邀功,结果经过三表哥审核后出来的留言给去除了那个存储地址,在后面留言要我删掉空间里的音乐文件,如果还希望看到他的音乐推荐的话。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三表哥不推荐音乐,在这种历史使命感的驱逐下,马上到空间那里将文件夹设为保密,如果删除了,对不起我上传了半天的第3期推荐文件,但是现在只是我知道而已,我的打算是我到了其它地方还可以听听,因为三表哥那里由没有存档的,只好这样对自己这么好了。三表哥也不会来这里看的,就算看到我的阳奉阴违,应该会让他的推荐继续下去,还想看到他的M期(M>N)音乐呢,毕竟我只是自己共享自己。

写到这里,很想将标题换成“我的前半天的生活”然后就结束这篇水自流帐。但是在书写历史的内在驱动下,决定不能临阵逃脱,不能贪生怕死,不能去醉生梦死,一定要为大家奉献上完完整整的一天,尽管现在今天还有3个小时才结束。

经过三表哥的这么一折腾,早上当然就想平时一样闭上眼睛左看看右看看在估算能在临界点将公司的卡打了那个点起来。上午接待了一个名字为“贵金属盘子”做ERP软件公司的销售经理,他的名字叫Zhou Hongze。我跟他说了我们需要适合电镀厂这个专门领域的管理软件,本来上个星期是让他电邮一些资料过来就好了,不过他很热情,只好就范。按他的说法,这次就是见见面,也对,他带来的资料就是吹他们那个盘子是如何受到欢迎的,是否适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却什么都没有。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它的软件价钱是相符的--不过,做ERP的都这样,好像不贵都不好意思拿出来见人。我就不停地将下面这段话重复:

电镀行业是一个复杂特殊的加工行业,其行业特点是:客户多,货品杂,电镀要求各不相同,相应的价格千差万别。大量的来货、出货及众多的价格、库存管理等工作,名目众多,手续繁杂;查询各种单据资料更是费时费力,且极易出错。针对上述的电镀行业特点,我们需要包含货物基本资料,镀种管理,来货、来货清点,单价管理、报价、出货、退货、工件库存、原料仓,来货出货查询,订单查询,生产日报表,不良品报表,生产排产,挂具管理等模块的电镀管理软件。

当然说起来是颠三倒四的,不过要让人家觉得我很在行才对啊,要不然大家都装就自己不装会吃亏的,就像每个人都拿个小盒子将名片装起来--这样套起来花时间,而且手了拿着东西的话特别不方便,不过大家都喜欢装,这点不方便也就在可以计算的成本里面,说不定还会被认为够稳重呢。当我将上面那段话前后、后前、中前地重复了两次半后,双方都有了一个认识,就像确定了各模块的接口一样。然后聊聊家常,比如是那里人啊,来中山多久了啊,工作多久了啊,Zhou HZ也年轻人,身材对得起吉林所属的东北大汉形象,而且很面善,跑了5年的业务也不会磨灭自身的本质,没有俺最讨厌的滑头(因为我自己不会滑头)。他说5年都没有回去了,幸好的是今年父母亲都过来了。由于那个盘子真的是贵金属,所以合作的机会为零,不过,也希望能交到一个朋友,如果真按他说的那样常联系。

插播一句,已经将不许联想音乐时间(4)的歌听了一轮,重新来到Forever Young。继续。

向来公司协助安装电器的向工请教一个电与控制的问题。很久很久以来,对这个电为什么能够控制物体运动不能够理解。其实这个问题应该分成两部分,今天向工的回答让我知道了第一部分的答案,这个答案自己动动脑子或许能够给出。第一个部分可以这样来表述,电脑如何能够控制电灯的开与关呢?答案是电脑发出信号后,让模块通电,利用线圈电磁场的关系将开关打开或者关闭,就是利用电磁场来替换人工。现在发现第二部分是包含在第一部分的,就是信号到模块后,如何通电?自己知道都不知怎么想不清楚,因此尝试手脚并用一会后,问题都不知道怎么问出,也就没有再去烦向工了。我估计这是属于机电控制的那部分,再问个问题:我按了电脑开关后,为什么硬盘能转动起来?或许像哑巴一样,我嘴巴里也有黄莲,就不知道怎么吐出来。明天向工就要回北京了,在这祝他一路顺风。

MonkeyKING指出现在的模板在800*600的分辨率下侧栏会给挤到下面去了,这都怪我没有真正将屏幕分辨率调到800宽,只是在现有的分辨率下拉拉窗口而已,现在已经修改好,问题就是还不知道怎么随心所欲地控制那几个参数,因此在750左右宽的情况下,侧栏还是会“掉”到下面去了,不过MK2模板也会这样,不过它会在550左右出现这个情况。修改后,在宽屏下的侧栏和文章相隔有点宽,这个问题也请教MonkeyKING了,有这样热心的兄弟当然要好好麻烦一下啦。

特别高兴看到MonkeyKING

兄弟,感谢你对我主题的关注,你的BLOG内容丰富,界面漂亮,很喜欢。有一点提醒你注意一下,贵博客在 800×600 分辨率下显示出现问题,右面的 sidebar 被挤到下面来了。现在国内外这样低分辨率的用户也有 30-40% 请照顾他们的情绪!
我给你的网站截了屏幕,请注意,窗口已经最大化:

V2EX上注册玩了一下,Livid一个人撑起来不简单,第一次去看的时候,觉得那个颜色太乱了,字体也大小不一(关注程度不一样),直到现在才去体会里面的结构。还是有很多贴心的设计,比如将个人的豆瓣、Blogger等地址提供输入,然后个人页面上不间断的提示参与的话题情况,现在还推出管理时间项目的ZEN和告诉全世界人自己现在做什么的ING,都是挺有意思的项目。还不知道这个社区走向何方,这么高互动性的社区应该还是有一定的未来的。

下班回来的时候,看了三表哥在三联周刊写的《从无知者无畏到物质者无畏》和《那时候,他看上去很美》。其它的就不多说了,也不会说,但是明白一个人的成功是由背后努力堆起来的,就像上面叶京说王朔那句“张艺谋是搞装修的”可能是王朔想了一个月才琢磨出来的。

总体来说,对今天的流水帐还是挺满意的,因为有三表哥对应,凤凰涅槃了。

P.S. 发现新出的草莓传播,它从各个博客选出标题,将它们组成一篇文章。这样的聚合当然不能错过了。现在听到张帝的《爱情那里来》,第二轮将要结束,这篇网志也修改完毕,发布咯。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Some Copyright ©2005-2007 shuizili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