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5, 2007

曲线救国 - Mar 03, 2007

最开始访问zola的网站的 时候就注意到了他首页上的最新条目,当时觉得很有趣,那时他还没有用wordpress作网志的后台,也就以为跟LBJ有关系吧。前段时间发现他将后台换 成wordpress,但是界面没有什么变化,我是看到他输出地址变化后才发觉的,昨天又看到他首页的最新条目还在,就以为wordpress也支持这种 将最新文章输出到其它不相关的页面上去的。在Google上搜索“如何将wordpress最新文章输出到首页”,出来的一般都是怎么加个插件让 Wordpress变成CMS的。但是确实很喜欢zola首页的侧边栏,只好仔细研究。

仔细看他上面的链接,发现了Google Reader的字眼,又看了他首页的源代码,发现靠近body结束的地方有两行Google Reader的script代码,那么这个就跟Google Reader有关了。我打开自己的Google Reader,先到setting看看,没有什么可以输出的代码啊,退出来发现Share Items这个选项,估计也就是前两天keso说的共享收藏了。 点开以后,明白了自己找对了地方。先共享一下自己的RSS文章后,就可以得到一段代码,将代码放到需要显示的地方去也就可以了。我也想学zola那样可以 在左侧显示,而且也希望他那样放到网页代码的最后,这样就不会影响网页的载入速度了,但是弄了半天也没有也不会怎么设置,只好做成这个样子咯:

Google Reader

这样只要将自己在Google Reader上的文章设置成分享,那么这里就可以得到一个最新的文章列表了。我想我要每个星期才能设置一次吧,让各搜索引擎的蜘蛛好好的收录一下,不知这 样的想法对不对呢。这个功能真好,我也可以分享其它Blog的文章,不过,这要到我没有什么时间分享生活的时候才做吧。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Some Copyright ©2005-2007 shuizili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