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07

如何访问.blogspot.com - Mar 21, 2007

如何访问我的shuiziliu.blogspot.com,这是个 问题。好像是从昨天开始就不能访问.blogspot.com的网站,其实这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影响,因为我可以过一段时间才去“同步”文章,而且现在可 以访问www.blogger.com这个后台,而且现在有关blogspot.com的网站一般我感兴趣的都订阅了RSS。但是突然不能好好的看我同步 后的结果,确实是个烦人的事情,我根本不用去搜索,订阅的RSS有几篇文章提到怎么不用代理就可以访问那些网站。

第一个看到的是这个: 倡议:大家共同编辑host列表,筑wiki长城!让封锁名存实亡!他的方法是:

具体方法:用记事本打开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文件,在文件中添加一行内容如下:59.151.21.100 ggpi.blogspot.com

你要访问什么网站就回车在下一行添加该网址,比如:

59.151.21.100 ggpi.blogspot.com
59.151.21.100 shuiziliu.blogspot.com

因此该博主提倡:

大家把自己的博客和希望反封锁的博客网址添加进此host文件wiki页: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gpi/web/hostwiki
把大家的wiki反屏蔽列表越做越长!!!共同努力突破对blogspot博客的封锁!!!

这个方法相对于第二个方法比较笨, 使用Firefox的朋友请按第二方法来行事。第二方法是Dancer In The Dark写的怎样访问被封杀的Blogspot|How to Visit the Banned Blogspot

首先打开Notepad(或者其他的编辑器),写入如下内容:

function FindProxyForURL(url,host){
if(dnsDomainIs(host, ".blogspot.com")){
return "PROXY 72.14.219.190:80";
}
}

另存为proxy.pac到C盘的根目录下,以Firefox为例,打开Firefox,依次点击Tools->Options-> Advanced->Network->Settings…->选中Automatic proxy configuration URL,在下面填写:

file:///C:/proxy.pac

,再点Reload,再点Ok,一路 Ok下去,就可以了。这个方法的巧妙之处(其实一点都不巧妙啦)就在于不用像极速客介绍的那样修改一堆有的没的的Hosts,只要一个“.”就保证了所有 blogspot的子域名可以没有限制的访问(内含GFW关键字的除外),嗯,Enjoy。

根据我刚才的试用,这个方法是可行的。谢谢Dancer In The DarkGG派

P.S. 现在利用QQ的远程控制功能帮妹妹打开她QQ的声音,试了一会发现是要她发出请求的,但是好不容易看到桌面后,不能控制的那边的电脑的,只是看一个延时的画面。最后,我只能利用截图软件,将步骤简要的发过去。QQ的远程功能还是从一个Blogger处知道的,可惜Google Reader还没有推出搜索功能,只记得他说到他利用这个功能帮他父母亲解决一些问题。

P.S. 安装EditorMonkey后, WP的后台文章输入出的字体变的好小,以前不知道怎么到那里去改,尝试了N多地方,最开始是打开wp-admin中的post-new.php文件来看, 看它引用了那些CSS定义,因为我想利用我那十分之一桶水的水平尝试一下,但是失望而归。想起有些Blogger提起的网页设计者不能错过的 Firefox插件,或许能够帮我好好分析一下这个文本框是那个定义控制的。最后利用Web Developer中的CSS选项下的View Style Information

web developer

找到这个文件:
wp-content/plugins/editormonkey/tinymce/themes/advanced/css/editor_content.css
在里面的

body, td, pre {
font-family: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
}

插入

font-size: 14px;

害得我之前老是在wp-admin这个文件中找。哈,现在是足够大了。

(Updated, Mar 22, 2007) 刚写完上面的P.S.,发现不能用我的Firefox打开blogspot.com页面了,用Tor能够上去。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Some Copyright ©2005-2007 shuizili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