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7, 2007

三峡好人 & 皇家赌场 - Jan 31, 2007

 still life昨 天把保存在硬盘里好多天的《三峡好人》看完了,之所以保存了那么多天才看,是觉得看这样的电影的时候半途不能被打断,就是要找一个能连续的时间来观赏。对 三峡好人这样的电影来说,观赏不是一个很好的词语,之前我也看了一两篇影评,好像有专业也有业余的,造成对电影有很大的期许。一开始就是镜头的平移(这种 手法贯穿整部电影),慢慢的一个个刻画出不同人的表情不同动作,最后来到主角。主角不善言语,可以说是个很到位的演员。再说说前面的那个平移镜头后,然后 拍摄以大峡为背景的图像,某个评论人说这样表达了人的渺小,害得我一直等着看这个转变图像然后感受一下那个渺小,可惜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震撼,而且也很平常 的一个转变而已。

电影是由两条寻人的主线构造起来,但是对这两条主线的链接却看不懂。为什么用一个虚拟的飞碟作为过渡呢?然后为什么那栋奇怪的楼会像神州六号一样飞起来? 表达的是什么思想?不清楚。而且专门出现的烟(Cigarette),酒(Liquor),茶(Tea)和糖 (Toffee)之间也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出现的手法也比较普通,说不上新颖。应该是这样的:按寻人走过的路碰到的人来表现三峡移民时的种种现象。那个 会深情的唱流行歌曲的小孩,那个最后死于非命的“小马哥”,还有被寻人有点代表的两个不同阶层的生活,这些我想才是贾章柯要表达的内容。

最后一个要回去危险的矿井赚钱“买”回老婆,另一个却平淡分手。还有一点就是我下的版本可能有些删减,有时候看得莫名其妙。英文名字叫,起的不错,本来要背井离乡了,却冠名叫静止的生活,不知三峡好人代表的是什么意思。

本来是不想将《皇家赌场》放在这里来的,毕竟这是不同的影片,一个是代表了广大劳动人民艰苦朴素的生活和世界观,另一个是代表了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 腐败的生活和世界观。但是我想放在一起就放在一起咯,不要问理由。呃,比较靠谱的理由就是这次的double o seven拍的太差劲了,除了前面20分钟的追逐有点看头外,其他就不要浪费时间去看了,而且那追逐的安排也太假了。我不知道情节紧张是谁的评语,但是情 节邋遢是毫无疑问的。同事说网上的人说这新的邦德是最难看的,刚一开始我觉得这个男人还比较像男人啊,满有气质的吗。后来,随着越来越慢的情节进展,我也 越来越感到确实难看。这种类型的演员应该是那种劲爆场面的主角,不过这次的007太孬种了,两次都要别人来救,and最他妈的奇形怪状的武器也没有了,还 看个屁啊。不要跟我说女主角如何风情万种,呵呵,虽然没有字幕,但是情节快慢总能够分的出来吧。

嗯,有一点可能就是我看的版本有些删减,这可能么,开玩笑,要删也是删大段大段的对白啊。

我写下这些是表演给你们看的么,还是你们诱惑我写出来的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Some Copyright ©2005-2007 shuizili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