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9, 2007

我呢? - Jan 28, 2007

两个星期前就知道芮成钢在其博客上呼吁要将星巴克从故宫搬出去, 这种做法是可取的,但是不是很了解背面由什么理由所支撑,毕竟总是要个理由的。跟着他博客的更新慢慢了解了一些事情,大意是要维护中国传统的文化吧。毕竟 这是好事,而且芮成钢也确实做了一些事情,比如写信给星巴克的总裁表达愿望,而且提出这些愿望的时候不恭不卑,很有分寸。

当然也有人质疑他的动机,但是我觉得不是有什么动机的背景。直到今天我看到带三个表写的星巴克与认同文化后,我又有点认为这种现象我们是不是弄错方向了。三表认为这只是文化融合的一个现象,不值得去大惊小怪的,最主要的是我们曾经所受的屈辱让我们对平常的事情变得格外敏感。

实在话,他们两个说的都有道理,但是这样我就不是墙头草了吧,还是中国人根本的弱点在我身上体现的特淋漓尽致呢。像这样的事情,这两方观点是不可能 融合在一块的,那么我是怎么想的呢,我又是根据什么来做出自己的判断?没有人能够告诉我,但是这样的性质很容易说前后颠倒的话,而且又容易被煽动情绪,但 是却不知道“呐喊”是为了什么。

说点人身攻击的话。刚开始顺着链接来到芮成钢的博客,然后要订阅他的RSS时,不喜欢其RSS的标题:央视主播芮成钢。这是什么吗(莫非这是身上的 G点?),在博客这样一个类私人的地方,出现职业的称谓让我不舒服,为什么这样我也不能解释,毕竟他那里也不是央视广告平台。不过发现他写的文章还不错, 而且还可以带我到处转悠,就留下了。而这次故宫事件,我只看到他一而再的跟Starbucks的CEO交涉,而对故宫的主要管理部门和管理人员却没有什么 跟进的迹象。这是一种打太极拳的方式么,拭目以待。
我呢? - Jan 28, 2007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Some Copyright ©2005-2007 shuizili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