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9, 2007

这里需要你 - Jan 15, 2007

下面转摘一位同学发过来的邮件,从附带的信息来看,已经被人群发+转发很多次了。虽然第二张和第三张图片不能令人信服,但是其他照片肯定是真实而辛酸的。 问题在于,我的衣服对于他们来说都大了,我这也没有什么书籍可以送的,只能在这里宣传一下,希望能够有符合条件的爱心人看到这个信息。


您好,
希望能将下面的资料用力的传出去,让那些有爱心的人帮帮他们,做一期爱心杂志吧.
这封邮件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不得不转发的邮件"
看看这张图,你就知道我要干什么了:

秋叶还在飘零,风就把学校旁边的山坡给吹白了。景色可真美!

住在城市里的你,也许好羡慕我——一个山村教师!
可以每天穿梭于山清水秀长满鲜花的山地里,可以看到云在身边慢慢生成、舒卷、消散,陪着朝阳初升、夕阳西下,让大山的风任意的吹拂头发……
比如这时,满山的雾凇景象,你会想象你正依偎着男朋友,甜蜜地在霜林间漫步;牵着爱妻的手,看可爱淘气的孩子在前面于霜枝嬉戏……

可我却没有这样的闲情逸致,因为我的身旁,是一群穷苦的孩子。
今天的这场雪,可谓是我们滇东北这小山村的第一场雪。
孩子们并没有多开心,他们衣着破烂,大雪天的,仅着一两件单衣,穿着破烂的胶鞋,风肆虐地从他们破了的补丁钻进去,雪水沁透了他们张着嘴巴的鞋。虽然他们 努力地把身子缩成一团,以便在和自己“肌肤相亲”中,汲取一些温暖,可又怎能抵挡肆虐的风雪?他们,被冷的瑟瑟发抖……

看看这双脚:


她叫李德凤,大关县吉利镇瓦房小学一年级学生,因为家庭条件不好,十一岁才到学校读书,好多天了她一直穿着这双“水鞋”上学。
这“水鞋”起的是“鞋垫”的作用!

再看看这双(背景:下大雪了,中午时分,太阳出来了,学校周围的雪已经融化,但气温好像比早上时更冷!): 

这是后面

他叫陈公民,家住大关县吉利镇黄荆村石坪社,海拔1800米。父亲外出打工,小公民就和奶奶在家。这双鞋也是他长期穿在脚上的,春夏秋冬四季不变。
今天的他和往天一样,一双烂鞋子,两件单衣,一条补了又补的裤子,雪风吹过,他那幼小、单薄的身子不禁瑟瑟发抖…… 

看看这一双,留意他的袜子:

他叫刘朝江,父亲刘信云是赶马人,憨厚老实,一天到晚都在不停的赶着那匹老马在山上奔波,却找不着钱。我问过刘朝江,他说他的袜子一只是大姐以前穿过的,一只是二姐穿过的,现在她们俩都嫁到外省去了……

万加星很聪明,鞋烂了,找一根绳子捆捆就好了!

下面这位同学的名字,我暂时忘了。我只知道他的脚冷,他却习惯了,我们的山民也习惯了,就连我——站在那讲台上的老师,也“习惯”了…… 

这些山花花:

不得不把下面这双脚呈现给大家。

这孩子读一年级,穿一双大人的鞋。我以为是那位好心人捐送给他的鞋,他却说不是。
原来这孩子从小没了娘,在他半岁的时候,母亲被一场很普通的病夺去了生命,他和姐姐方开巧就和爸爸艰难地长大。为了家里有些零用钱爸爸出去打工,一去就是 几年。爸爸没有文化,不会写信,几年没有音讯。两个孩子就和七十多岁的奶奶相依为命。前两天,奶奶把买白菜和鸡蛋的钱积攒来给姐弟俩买了两双新鞋,都很 大。

“奶奶说买大一点,长大了都可以穿。”姐姐在旁边补充说。
在山村,好多的孩子几年不会买一双新鞋,添一件新衣。有好多的家庭,姐姐穿了的衣服,再给弟妹穿,直到穿得不能再穿…… 

学校旁边开满了野菊花,它们倒是不怕冷的。

它们坚强地在风雪中摇曳着。 

孩子们在上学的路上,请看这小路上全是水,他们来回一个多小时的山路,大部分都有流水,一路的泥泞,使他们到学校时鞋已经被湿透了……


抚养子女是父母的责任,可他们的父母能力实在有限,有的家长想出去打工,可家里劳动力少,根本走不了;再一个是自身技能低,出门找不到钱,就算找到一点血汗钱,也会被黑心的工头给吞噬。
发这个帖子,因为在贫困山区像这样的孩子还在很多很多,比这样条件差的也比比皆是,这不能怪谁,不能说政府没有努力,只是贫困面实在太大,而我们的力量太 小。希望这个帖子能引起社会对教育、特别是山村教育的投入、重视,山区的孩子们能得到社会的资助、帮助,山区的教师能得到更多的理解!
或许,追求时尚的您,衣橱里早已塞不下“过时”的衣服;或许,您的孩子正健康快乐地成长,他们有好多好多漂亮的衣物,却已经不合身了;或许,这些衣服还是九成新……
如果您愿意,这儿有个地址,花上您宝贵的半个小时,到您身边的邮局,给这些孩子寄上一两件衣物、鞋子,您的一小点心意,就可以使这几十个、甚至更多的山区 孩子整个冬天不再寒冷;如果孩子们收到您的心意,我一定会在第一时间把爱心发放情况、名单及照片及时公布。谢谢您,代表所有的孩子!

注:孩子们不接受捐款,只接受捐赠的衣物、鞋袜,多少、新旧都可以。他们急需的是温暖和爱!
监督、咨询电话:0870--5932019(大关县吉利镇中心校)
谢谢所有的朋友对孩子们的牵挂、关心、资助,如果朋友们邮寄衣物,可以以下几个地址:
云南省大关县吉利镇中心校办公室转瓦房小学全体学生(收)
邮编:657409
也可以这个地址:云南省大关县吉利镇黄荆村瓦房小学全体同学(收)
邮编同上。
代表贫困的孩子,谢谢您和您们,祝所有的好人一生平安幸福! 
我相信,有您和我们大家的爱,这些山花花将开得更加艳丽、开得更加坚强…… 
这里需要你 - Jan 15, 2007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Some Copyright ©2005-2007 shuizili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