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6, 2006

第一次安装Ubuntu小记 - Dec 15, 2006

这是我在Ubuntu 6.0.6 上Mzilla Firefox登录后台发布的第一篇部落格,虽然现在的中文字体看起来别扭,但是这是我花了3个小时的成果。下面就来记记这次的安装过程:

电脑是公司的,硬盘80G,本来分成3个区,大概每个25G左右。在CD试用的时候发现声音和网络都是能够接通的,少了一丝挑战。

第一次:

我将它最后一个分区重新分割出6G出来,用的是Partition Magic软件,由于先前看到有个教程是说不用指定分出来的空间为ext3,到时Ubuntu会自动识别的。确实是能够识别出来,也能够进行分区和指定大 小。我首先分2G作根目录,在3G给home,然后是1G作为swap交换分区,下一步的时候却不能选用,选来选去的都是XP下的分区。又跑到另一台电脑 上看看别人的教程,却没有什么能帮上忙的。弄了半天,那么我就估计是分区属性的问题了。

第二次:

那么我只好退到XP上进行指定这个区的属性。将6G的空间分成2G,3G和1G,将其格式设定为ext3,然后重启,分区完毕,再光盘启动。英文界面进来 以后,安装时选用中文简体一步一步安装,到第五步,选择自己动手分区。然后将有XP所属的分区都去掉,选好“/”和“home”以及“swap”的对应分 区。装到80%左右的时候,好像弹出一个空间已满的对话框,那时我在玩它自带的俄罗斯方块,一时没有注意,后来就发现装不上去了,提示出错。又弄了半天, 只好重新返回到XP下面去。

第三次:

在XP下将6G空间分成5G和1G的交换区。重启再重启用CD 启动,然后安装。这时将网线拔下来,看看会有什么反应。开始安装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到85%的时候就不能下去了,下面的提示栏告知在寻找源。我等了几分 钟,只好把网线插上,好了,就提示下载语言安装包。等了20分钟左右,一切完毕。提示退出CD,重启,来到有Ubuntu和XP的选择栏,不错,不会把我 的XP弄掉。就来到这里打出这篇小记。

根据网上的教程或心得,现在我这里还有很多没有配置。现在看来,是不是我选用英文的界面和安装方式就不用连接到网上了呢,如果也要的话,那不是很不方便?我对Ubuntu的了解才刚刚开始,先在这里做个记号。
第一次安装Ubuntu小记 - Dec 15, 2006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Some Copyright ©2005-2007 shuizili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