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7, 2006

随手涂鸦 - Dec 17, 2006

如题,看看思维能够散发到那里去。

今天的太阳很好,但是一直睡到中午12点才起来,不为别的,一个星期就只有一天假期。起来跟老同学通了次电话,上次拜托他画的旅店结构图, 拖着一直没有告知他由于资金的问题暂时要拖到过春节的时候再看了。当我告知我只有一天的假期时,他觉得很不可思议。其实他不必这样,就看我所在的公司,车 间普通的员工有的已经2个月没有休息,而且几乎天天都是12个小时,当然中间有两个小时的时间让你去吃午饭和晚饭。其实,劳动法能够有效的地方是在外资和 国资,或者是很有名的企业,各种民营小企业通常都是没有这些讲究的,没有人来管,而且有些员工也喜欢加班,因为那样可以多拿点加班费。

天气那么好,两个同事就在楼下玩起足球,而且是赤脚。后来我觉得是需要运动运动,就拖着拖鞋加入。天还是满冷的,只是太阳高高挂着。玩了一会,脚也暖和 了,觉得拖鞋碍事,而且很容易分裂,就学他们吧。其实没有了鞋的保护,我都不敢怎么大力去碰足球,以前读高中第一次接触足球不久,就曾把脚趾甲踢裂了,是 在穿球鞋的情况下。从那时开始就知道不是能玩球的人。不穿鞋,跟大地亲密的接触着(虽然隔着一层水泥),算算自己有多长时间没有好好的让脚无间的踏踏乡村 水稻田的泥土了。小时候,由于未知的原因,我都不能向同龄伙伴那样光着脚奔跑,那种实在的与大地接触的感觉是从来都没有好好感受过。现在大地都不认的我这 双脚,每次我光着脚想走一小段路的时候,心里充满的是冷冷、无处落脚的感觉。

涂鸦完毕。

随手涂鸦 - Dec 17, 2006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Some Copyright ©2005-2007 shuizili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