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 2006

身边小问题的意见建议 - Nov 05, 2006

由于建行网上银行转帐到其它银行时,也需要将存折签约为网上银行客户,规则怪怪的,不过不是我制定的只好照办。很久都没有使用过存折,因此密码忘得 一干二净,这是受“不同的东东需要不同的密码”最高指导思想产生的后果。只好挂失,被告知另外需要一张复印在A4纸上的身份证复印件。晕,*(& ^*%&^%&*^@#$,幸好公司就在旁边,所以很快搞定。

都是上市的银行了,这点服务都不能改进吗?就不能帮忙复印,就算收点手续费我也心甘情愿,再说,收的挂失费用也可以包括的啊。不是谁都有条件去复印 身份证,也不是谁都能够很快的找到地方去复印。或许只能怪我孤陋寡闻了,还要复印件。想起在合肥移动办理开户手续或者什么需要身份证复印件的业务时,都会 负责复印,而不是丢给你一句话就完事。还想起以前回复一个做公务员的同学的信,他要求大家说说身边遇到的小问题以便向领导提出,然后当然是建立和谐社会 (后半句这是我说的)。现摘录如下:

**好,
接到你寄来的要求,顿时晃晃然,不知所谓。我想我如何能够提出一 些建设性的意见,多天已经食不知味。上个星期去逛街,看到大部分银行关门休息,有点感触 ,不知是否符合要求。
下面是我想到的资料:
从银行的周末关门说起
1. 在沿海城市,外来人口特别的多。
2. 每当中午大部分工厂、公司下班时,银行也在下班,或者只留一部分员工,以处理汹涌而至的业务。
3. 同样道理,政府机构,特别是与外来人口有"业务来往的部门 "作息时间应该也是这样,那么是否可以在最忙的时刻 ,最被人需要的时候来处理这些事情呢。
4. 可以想像,在中国的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的情况下,工人会越来越少 的机会在上班时间处理证件事情。
5. 所有这一切,只要相关部门稍微修改一下他们的作息时间以及相关程 序,就可以达到为民服务的宗旨。
以上就是感想,水平太低,你做做参考吧。
Jun 29, 2006 2:03 PM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Some Copyright ©2005-2007 shuizili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