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1, 2006

品人录 - Oct 11, 2006

品人录这几天下班时间都在看一本书,是易中天先生写的《品人录》。我看他的第一版是在1999年发行的,而且很快就出了第二版,今年是第四版了。幸亏他在央视的品三国出名,要不我也极有可能看不到这本高水平的书。

其实说来认识这本书,然后把它买下来,就不得不提到五毒司空,他是我刚认识的朋友。 就是他跟我长谈后推荐的这本书,他很欣赏这本书中的关于刘邦、项羽和韩信的评论。我看了后,比较不舒服,可能是理想主义者的缘故,有点不能接受刘邦这样的人能够做皇帝,虽然按照现代和当时的价值标准,项羽也不是什么多好的东西。

现在只是走马观花的浏览了一半,不知以后是否有兴趣再去读一遍,想必到时再读的想法有是不一样的了。读到现在,发现似乎人生在世要么修改现有游戏规则要么适应这规则才是比较对的起自己的肉体,这就是我现在浅薄的认识。

说实话,现在很迷茫,没有自己的人生处世原则。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Some Copyright ©2005-2007 shuizili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