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4, 2007

温情米行街 - Nov 04, 2007

米行街,这个名字对于在紫金中学读过书的学子来说并不陌生,除了我,印象中对那条街是米行街都搞不清楚,不知那三年是如何度日的。三年前,阿婆曾在那里住了一段时间,与米行街的左邻右舍打得火热。这不,今天老家迎来了米行街的老朋友:王姨。她让她丈夫骑着摩托车还带着两个孙女花了一个小时赶到老家只为了看看阿婆,去年和今年上半年还来了一次,我这个做孙子的不由得对阿婆的处理人际关系能力佩服的五体投地,现在在奇怪怎么就没有遗传哪怕一丁点给我呢。按年纪和辈份来说,我该称呼伯父伯母,但是阿婆却一直称呼她为王姨。一个关于对人好人就对你好的道理永远都是有道理的。

她的两个小孙女很可爱,一个不停的指着东西问这是不是你买的,一个要不停的预备着纸巾帮她擦鼻涕。带着她俩在屋外玩了好一阵子,一点也不觉得那个问题怎么老是重复也不觉得那个鼻涕怎么像银河落九天没个完而郁闷,那时正在处于一种有很好的小孩缘的幻想之中。

关于米行街的更多情况,希望抢银行的能暴暴料。

BTW,今天听到一句使人消沉了半天的话,赶集的时候顺带在半路捎上同村的一位大娘和她的小孙女,不一会:

大娘:看起来你老了许多,都看不大出你来了,有三十了吧?
我:……………………………………

明显的,这不属于By the way范畴。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Some Copyright ©2005-2007 shuizili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