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07

在埃及的日子之五 - Aug 31, 2007

北京时间2007年08月30日01时20分

今天心情很不好,几乎跟他们吵了起来,但是怎么吵也说不出什么字来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不想这些事情了。问题是我要学会把工作和平时分开来,不要工作的心情带出来,嗯,it’s hard job.

知道尼罗河是从尼罗河惨案中了解了一点点,现在的条件想坐船逆流而上到阿斯旺水坝是不可能的了,但是看看还是不错的,去金字塔的路上停留了一分钟, 毕竟时间太短,回来看看照片还是挺好的。上星期六Eng. Ehab安排到尼罗河坐船环绕市中心的小岛一周,大概下午不到7点去到游船处,这个大概是最老的游船公司。船开没多久就天黑了,因此只能看沿途的夜景。印 象最深的是尼罗河水涨了,上层的游客在经过其中的两座桥时需弯下腰以免碰到桥底,然后就是河边各种档次的饭店,和装修豪华的hotel。大概一个小时结束 旅程,回到原处是正好碰上一个婚礼,又是那样的流程,在外面听同样的曲目感觉又有所不同。在那边的桌上坐了一会,又遇到一个婚礼。不想写了,没有心情,而 且流水帐太没有意思。对了,离开尼罗河后还去了躺开罗塔,这个最是宰人,虽然是Eng. Ehab请客,但是60埃镑每人就在上转半圈太TMD不值了,而且又不高。就到这里吧。

北京时间2007年08月31日01时29分

不用猜,今天同样也是火气冲天。不过用我的单词英语说了一大通后,发现了一条定理,现在的职责是翻译,虽然是临时翻译,而不是传声筒,以后的日子里一定要紧记这个位置和方法。可以当面翻译,其它时间对不起,绝对不谈有关工作的事情,沟通是很大的问题,或许应该换种方式。

开罗时间明天是星期五,今天是他们这个星期的最后一天,因此当他们跟你说下星期六的时候其实就这个星期六。明天和后天都休息,这样也好,今晚可以看 看11点的电影了,好像名字是Catch me if you can,主演是汤姆.汉克斯和里昂莱纳多。白天收到弟弟的E-mail说爸爸妈妈天天来看这里的日志,看到这里发现(其实也不是刚发现)跟家里人的沟通太 少了,是我的性格使然。在开罗塔上面同样弄了一个的古代埃及文字的family name,便宜而且还有根据出生日期和喜欢颜色“计算”出来的性格描述,虽然这个描述满街都能找到,为什么说便宜是因为都是打印出来的:

You are firm, strong, wise, stubborn, and attractive. You think well before doing something, and you are cautious when you start doing it. You have a sensitive feeling for art and you know how to reach and descride the points of beauty in a keen and a clever way. You hate abjections and abjective people, especially if it was objection for objection only not to reach the best. You love your friends, relatives and you own a good ability to attract the others.

很多事情家里都不知道,或者没有跟家里人商量,而且很少关心家里的状况,心里面似乎只装着自己和所谓的君子好逑。很高兴弟弟说文字很有风格,尽管一 看就知道里面的恭维成分居多。我曰:“爸妈,看我的blog不是我想象的交流方式,希望回去后能好好的坐下来跟你们聊聊天,而不是看电视。”希望家里一切 都好,爷爷奶奶身体无恙。

最后,我发现似乎能够较从容的将工作和平时分开来了。只是不希望将在埃及的日子再进行下去了。

再最后,送上一首歌,没有听过,但是歌词还是不错的,特别是在看张翼轸的爱情资本论时、在现在的这种有点不明确的情况下:

傻话
词曲:王海玲
演唱:蔡琴

真的爱我吗
真的会永远爱我吗
请等一下
别急着说傻话
你真的要我吗
真的会一直要我吗
别急着说连你自己都不很了解的话
我这颗风平浪静的心若打开
你会看见
还有许多伤痕它需要时间
想清楚吧
真的爱我吗
真的会永远爱我吗
我再也经不起
任何一点小小的变化
我害怕在某个下雪的季节与你偶然相见你红着眼说
我真的很抱歉
你真的要我吗
真的会一直要我吗
我不愿到后来这一切都变成
别人的笑话
我害怕在某个孤单的夜里
接到你的电话
你冷冷的说
不能给我回答
我害怕在某个孤单的夜里
接到你的电话
你远远的说
那些都是傻话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Some Copyright ©2005-2007 shuizili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