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6, 2007

临江声 - Jun 04, 2007

在初中的QQ群中发现了一些临江声,就是用临江话的音译聊天,其实还是不难的啦。现摘录一些,持续更新的哦。

第一段:

A: 只只都供得闲…
B: 你吾得闲?
C: 打把鬼,只只走了,我爱到六点争落班
A: 食中午饭?
C: 哦,我也系.
……
D: 一惹事哦

嗯,这只是第一句和第三句比较有临江的风味,一般客家人应该能看懂。我讲得着唔着呢?

第二段:

A: 相片密码几多?
A: 唔知
B: 吾好意思,争讲电话
A: 睇到就知奈谁
B: 可能吾识咧。初二在4班既话,可能有滴印象咯
B: 你甘好记性啊
B: 让本打吾开?我空间吾田设密码架
C: 可能我网络吾得
B: 你里慢慢睇咯
C: 识模。我好象矛应象。你上传一惹图片
A: 记得..应象唔深
D: 一惹来句?A打紧机吧

有些词要稍微转一下弯才明白,不过这段比第一段要乡土的多。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Some Copyright ©2005-2007 shuizili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