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 2007

风险投资测试 - Mar 02, 2007

昨天在zola那里看到关于风险投资的测试,今天又在书键录恩仇这里看到同样的推荐,由于我已经仔细的看过zola的文章,就没有看书键的就去这里去 测试。发现看过他们的结果后,对我的测试有很大影响,不过就那么10个问题,而且选项就那么少,问题也没有什么深度,组合就那么几种,就算知道了这样的结 果有什么用呢,测试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必亲躬。问题就是我测试的结果还是只有80分,错的是这么两道题,也是最后的两道:

您认为VC更关注的并不是企业的总资产数量,其实不然,他们最终关心的还是投资如何退出以及最终退出后能得到多少现金
您或许认为市场容量是VC最为关心的要点,这显然是过于理想主义了。经验表明,只有在足够大的市场容量,目标公司又能够赢者通吃的情况下,才会有IPO机 会。如果市场容量非常大,但却很分散,投资商是不会感兴趣的,因为它难以实现资本迅速增值。即使是比较挣钱的项目,如果没有满足这两个条件的话,还是不会 得到青睐。所以,关键还在于您凭什么去“吃”下这块市场。

因此我虽然怪他们没有摘要输出这篇文章,但是还是了解了一些东西,尽管离我很远很远。

《冬夜读书示子聿》
陆游(宋)
古人学问无遗力,
少壮工夫老始成。
纸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躬行。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Some Copyright ©2005-2007 shuizili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