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6, 2007

我的火狐浏览器啊 – Feb 26, 2007

虽然是试用了Ubuntu系统,但是在火狐浏览器中的网页惨不忍睹,那个字体啊,那个布局啊,真是万象争艳。因此一直考虑怎么设置 配置字体,这点在Windows就不用这么操心。不过我怎么设置都是这样,不能有满意的表现,在Ubuntu.org.cn搜了半天也没有什么收获,这个 拖到现在已经让心里厌恶不已。说点题外话,为什么Linux下的软件包这么喜欢带上.0.0.1这样的字眼,而且名字都是那么怪,都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 -是不是俺的英文太low level了啊。

既然怎么试字体都不能得到满意的效果,那么就考虑升级了,在论坛上也找不到满意的一步安装方法,按着这个http: //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t=35801教程一步步下来,不知是漏了那一步,还是没有完成,总之那个命 令是让人头晕,然后发现Firefox打不开了,升级当然也就泡汤了。没有Firefox想上网找点解决方法都不行,幸好以前copy下来一些简单的教 程,在里面找到

sudo apt-get install opera

这个救命稻草(其实没有这么惨,只要转换到XP就可以上网了)马上在终端上运行,安装好了以后,应用程序和桌面上却没有快捷方式,我改到那里去找到 这个软件然后运行啊,天啊,搜索也不能找到,主要似乎是这里的搜索不同Windows的。这时想到去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那里碰碰运气,搜索Opera,找 到了,呼,查看它的属性,看看跟那些文件关联,挑一些类似的去试试,最后发现运行程序是在/usr/bin下的opera shell脚本,这个后缀是什么我可不知道,双击后选择运行后,哈哈,可以上网了。问题又来了,以后我不是要每次到这个目录下找到这个shell脚本来运 行才能够上网,当然要创建快捷方式啦--现在发现这只是在Windows下适用的名词,在Ubuntu下创建快捷方式叫做创建启动器,而且不能在那个 shell脚本右键直接创建启动器,真够郁闷的。能够上网了,又是搜索一番,原来要在桌面上放个启动器右键选择创建启动器就可以了,在弹出的菜单选择那个 脚本,然后填写名称等信息,还好,在添加图标的时候没有为难我,直接打开/usr/share/pixmaps这个位置,还好opera也将它的图标扔在 这里了,要不我该如何找出来呢。

那么,我的Firefox呢,不能打开,也不知道怎么修复,因为按照那个破教程(害的我这么惨,其实原因在我~___~)修改后也不知怎么 redo,只好又求助新立得管理器,将已经安装的Firefox选项都应用修复,不过没有效果。虽然知道删除这些Firefox相关包有可能造成可怕的后 果,但是以其放着还不如一试,彻底删除后又重新下载安装(现在还他妈的在下载呢)。不知道这样的折腾能不能弄回来。Opera下对中文支持还好,尽管是英 文版,虽然字体有点发虚,但是现在我还不能直接在Opera上输入中文呢,又不知道要怎么设置了。

这些不是教程,只是发发牢骚而已,以后回头来看看有什么进步,Trackback回来还可以增加留言数量呢。要使用Linux,确实要有耐心,而且 可能还要一些命令和它构造的基本认识,到现在我还不知道如何有效的改变一个文件夹的权限,只能在终端上sudo加上一些基本命令来实现copy和move 等功能。学会Linux是多年的心愿,要坚持下去,似乎每次都是从头学起。

总结一下:

1. 这次删除Firefox似乎太冲动了,应该再找找是否有其它方法,搜索一下然后再行动才是保险的;

2. 仍然不知道那些常识能够应用在Linux下;

3. 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Some Copyright ©2005-2007 shuizili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