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07

跟时间一起移动之四 - Dec 30, 2006

不知不觉中来到之四,但是这次没有什么可说的。事情做多了,那么就以为是平常的,对所遇到的事情已经麻木。这次去江门做挂具的厂子 是说明一下图纸的 要求,我带着自己画的业余图纸赶到那里,门口有工人在去除电镀挂具表面的胶漆。图纸说明也没有什么好说的,按着上面的尺寸来加工就可以了,为什么这么不放 心,是因为上次加工的时候太赶了,工人都随意在钢条上的钻孔,累积下来,最后的孔就相差很大。由于要充分利用清洗机的产能,那么工件的摆放都很紧密,按照 尺寸加工就比较重要了。最后还是要求那老板做的了个样品给我,是他自己完全手工折出的挂齿,不能再要求什么的了,这样是防止像上次那样搞错方向。除了整个 挂具的示意图外,还有挂齿的一比一图例,这样他们就可以按上面的模样对着加工。

看着自己的所谓加工图纸,不禁怀疑我的现状--其实这一早就有。CAD我是会一点,也就会那么一点;网站构建也会一点点,但也就这么一点点;英语也 会一点点,当然很可怜的一点点; 没有一样我是精通的,那么就处在很尴尬的境地,没有一技之长以后该怎么办?思考一下,抓紧啊。

回到中山后,想起五毒司空前 两天说的博雅书店要搬迁而有些书打折的消息,就在公共汽车中途下来去看看。没有看到他,估计是下班了,看了看打折的书,没有感兴趣的,我还以为全都打折 呢。最后挑了易中天的《中国的男人和女人》和《读城记》,还有余华的《许三观卖血记》。在那里逛的时间里是没有目的的闲逛,没有目标的看陈列的书名,不敢 多看其他领域的书了,把某个领域的情况搞清楚才是良策。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Some Copyright ©2005-2007 shuizili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