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5, 2006

貌似感想的感想 - Dec 14, 2006

这星期一那晚同事们为一个将要离开公司的同事摆欢送酒——这样描述应该还是满恰当的。酒席,免不了酒这个东西。相信大家很熟悉酒,但是对酒是怎么来的、分 成几类应该没有几个人能够说的清楚。不用看下面,没有酒的介绍,以后可能会添上,想了解的话,要经常回来走走,以便第一时间获得这方面资料,玩笑完毕。

想起在学校的时候,没有人能够逼我喝酒,但是当时就有同学说出来以后就不用人逼了,自动就会端起酒杯。现实确实是这样,而且饭桌的气氛貌似要有酒才能烘托 出来的,这一点我是赞同的,但也不赞同。放心,今天我都没有碰过酒。为什么一半赞同一半不赞同,是因为由你怎么去看这个气氛了。气氛也可以分成表面和内 在。表面很热闹,实际上是以强奸这个环境下某些弱势主体为条件的。就我参加的不多的聚会统计结果——也就是想当然的结果,如果有好喝酒的上司在场,那么气 氛确实是比较热闹,但是像我这些弱势群体就会比较辛苦,也不排除喝高了发现自己无所谓的,情况很少。让我选择,怎么也不愿意在睡觉时头疼而喝这些没有价值 的液体。俗话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因此想到,只有在你有一技之长而其它人依赖的情况下,才能做到自己的自由。

不知同学们现在都可好?

吃饱喝足后一伙就去唱K(貌似有些地方管那叫钱柜),除了三四个守在电视旁拼命喊叫,其它的就猜骰子拼命喝啤酒。我就在那晚学会比较熟练的使用骰子猜酒, 原先还有些搞不懂规则呢。不久,就躺在墙角的一张沙发上,独自静静的看着上面昏黄的灯,想着我该怎么在部落格上叙述今晚的事情呢。当时考虑这样的人生有什 么意义,我又该走向何处,大家闹哄哄的一块的意义何在?因为当时也想着怎么写到网上来,那么这些想法就自然的加上了一层展示他人的因素,那么就不是那么纯 净,也很有可能不是真正的想法,让自己的习惯和环境骗过了。现在看来,不用在那样的环境下考虑人生,太沉重了,好好放松自己,抛掉平时冷漠的面具,或许更 能找到所谓人生的意义呢。当然,那时听着隔壁震耳的声音,心里却一片空白的感觉很不错。I have left the memory behind, you would never see him again.

后来发生了一件让我笑的打滚的事情。有个同事到处的扔东西引起公愤,骰子、塑料罐的飞来飞去,逐渐升级到手边的酒。最后他给逼到房间内洗手间去了,但是仍 不时泼出冷水,当然他们也躲门旁边还击。最后主管看不下去,站在门前叫他开门出来,换来的却是泼来的一瓶水,门又马上关上。门迅速开一条缝,水泼出来,门 又迅速关上,就这样,泼了3次。主管就这样静静的站在门前,什么也不做,让他淋透上身。我在安全地带透过玻璃看这个滑稽的一幕,笑得只差点断气。最后还是 出来了,当然什么事情都没有,也该散场了。现在想来,这是主管的保留节目吧。写了这段话,是看看自己的叙述能力;努力吧,总有一天能够成功。

貌似感想的感想 - Dec 14, 2006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Some Copyright ©2005-2007 shuizili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