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3, 2006

24

Tuesday, 12 September 2006
两个星期前的星期二,明珠台 热播的<24>(也称24小时反恐)播完了,应该是第四季度了。最先知道24也是在明珠台,当时应该是第三季度,然后就一集一集的追着看,真 是痛苦,每个星期只放一集,并且这里的遥控器并不是每次都是我掌控着。最后下定决心将所有已放的三季度买下来,去年春节的时候在家里全看完了,这里鄙视一 下自己,当时买的是盗版--不对,好像没有正版的三季度电视剧打包销售的吧。只记得当初看的时候,虽然知道那个是坏人那个是好人,仍为片中人心惊胆战。
刚播完的电视中,结尾是这样的:总统被特工带去喝咖啡,主角被劫持在通往中国的货轮上去。
虽然知道美国的政治架构似乎是三权分立,现在才知道总统也可以被带走,而不是高高在上。有人说过,美国媒体可以嘲笑他们总统如何弱智、如何愚蠢,这样的总统却能够领导当今世界超级大国。
在得知片中中国特工把主角劫持是为了前一季度中的误杀领事,其实已经交待不是主角所直接导致,但是我的心里却向着主角,而不顾他以前侵犯了中国领土(中国 驻美国领事馆)只为了抓一个重要的犯人。当心里冒出这样的想法时,不禁大吃一惊,虽然我没有什么原则,但是这样的大是大非面前是不能含糊的,虽然是虚拟 的。不由担心在这样一切向着美国氛围中长大的群众会不会忘了自我。我应该心安理得的看着主角被抓到中国作为筹码,然后.......却得等着在下一季度看 着再让美国人使尽所谓的智慧把他夺回去。
Update: 请看Howlion 对这种文化侵略的阐述,或者点击本地的大浪陶沙版块>这里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Some Copyright ©2005-2007 shuizili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