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6, 2007

我们的中国 - Jun 26, 2007

起因是一个月前将[可爱的中国]以及其它几篇通过GoogleReader发给一个同学后收到他的一封邮件,下面是摘抄:

… …
如果我在机关待到像他那么久
我会做点不同的事
让党变成精英的团体,让公务员的收入再翻十倍,而且没有人有意见!
… …
中国5000年传统,都是人治的社会
学美国那种三权分力的民主?拉倒吧!
看看现在的台湾就知道了

我不知道他要用什么方法来“拯救”这个Dang,中午看到凤凰卫视的《锵锵三人行》中说到国内特别的仇富心理是不是因为看不惯你有那么多钱,而是看 不惯你拥有钱的原因,是因为你所拥有的钱是通过不正当手段、不公平环境、投机取巧等等手段得来的。我当时回了一封信,但是到现在都没有收到回复:

让党变成精英团体没有什么不妥,再翻N倍也可以,当然是没有人有意见的情况下。
但是,就靠一个党,在现在的环境下,我认为就算给你二十年时间,也不可能达到那样的目标。当然我不知道你的方法和终极目标是什么。
你也认为现在仍然是人治的社会,那么就单单靠GCD是不可能形成有效监督的,就像在监督委员会上在设置一个监督委员会,那样只会形成监督监督的监督。
不可否认,所谓资本主义的三权分立在现在这个时期是比GCD所宣扬的团结在党中央要先进和可行的多,中国的现况是不可能全盘照抄,但是参考是一定要的。
我想,引入类似于独立的陪审团制度才能够遏制一党独大而不考虑民生的状况。
怎么样去实现,不知道。这是你要思考的地方吧。

以上为思绪断语,不足之处还请多多指教。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Some Copyright ©2005-2007 shuiziliu@gmail.com